最新资讯
关于推广包师后勤及运营工作微...
我校召开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校...
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
餐饮服务管理中心赴兄弟院校和...
“饺”织师院情,逐梦踏新程
紧急行动起来,开展燃气专项检...
餐饮服务管理中心举办安全知识...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餐饮服务管理中心创设情境强化以境育人

2015/09/10 09:35:29  点击:[]

本学期开学之初,当学生在校园内漫步或进入食堂就餐时,会感觉焕然一新,校园内或食堂内墙壁及立柱上面张贴了许多新颖美观的广告宣传栏,这是餐饮服务管理中心在校园内和南、北院学生食堂开展的情境育人活动内容。餐饮服务管理中心秉承“一墙一柱都能说话,一餐一饭皆可育人”的情境育人理念,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首先,餐饮服务管理中心利用两所学生食堂内墙壁及立柱上面的广告宣传栏,分别设计、制作并安装了宣传海报共计37款、175张,内容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文明就餐”三个主题;其次,为了普及食品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餐饮服务管理中心制作了题为“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海报,分别安装至12和13号学生公寓楼西侧的户外宣传栏中,内容涉及8个方面,即:食品安全法规摘录、食品安全常识解读、食品质量鉴别、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不吃“路边摊”、食品安全的制作及准备规则、什么是食物中毒和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通过对学生食堂就餐情境的精心设计与布局和对户外宣传内容及形式的深入考究,努力做到以境育情、以境促知、以境导行,对学生调节情绪,振奋精神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