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美化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
加强供暖设施维护温暖师生
餐饮服务管理中心举办食品卫生...
校医院中秋、国庆假期值班表
餐饮服务管理中心2015年10月值...
后勤处关于2015年中秋节和国庆...
后勤处深入学生食堂调研
餐饮服务管理中心创设情境强化...
联系方式 
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公告 >> 正文

后勤处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30 10:47:36  点击:[]

929日下午,后勤处党总支党员一行19人来到北嘉社区,社区文化活动室是一栋并不显眼的紫红色小二层建筑,缓步进入,一名精神矍铄的老人迎面而来,他胸前的奖牌引起大家的注意,他热情的将大家带入会议室。

首先带领大家起立齐唱国歌,礼毕落座后开始了他的宣讲。这位老人名叫陈文学,85岁高龄,全国“最美志愿者”,陈老先生用朴实的语言将他数十年如一日践行雷锋精神的事迹娓娓道来,从他的家庭开始讲起,家庭成员全部是中国共产党员,两个哥哥曾是中共地下党员,为共和国的解放事业做出贡献,良好的家风培育了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85岁的高龄也见证了共和国的成长,见证了包头市的变迁,他呼吁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他说:他爱雷锋,从1963年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后,坚持学习雷锋、宣传雷锋精神56年,雷锋语录信手拈来,学雷锋一朝一夕容易做到,用一生坚守便不是常人能做到的,他用一生践行了雷锋精神,最喜欢那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也是这么做的,截至目前他共救助白血病患儿27人,8名孤寡老人,资助困难学生数名。他的事迹也获得肯定,先后获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十位最美人物”“内蒙古自治区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为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北嘉社区与陈老先生共同打造了“陈文学红色志愿服务工作室”。作为青山区独特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室自201634日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人数达5万人,20153月,迎来了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亲临雷锋工作室调研指导工作。

活动结束时,陈老还向我们赠送了毛主席徽章和印有毛主席题词的书签,希望传承践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散发新的光辉。